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钱......健康......,唉!

今晚, 陪伴家人到诊所去看病。 挂号后, 就坐着等候。当时, 只见有些病人愁眉苦脸,有的脸色苍白,低着头在等待......, 大家都在等待, 希望快点轮到自己进去诊断室让医生检验。幸好只等了一会儿, 就轮到我的家人进去了。 经过医生细心地检验后,就坐在那儿等待护士配药。由于我们是最后一位病人,又加上时候不早了, 其他护士都忙着整理及收拾, 准备关门,下班了。就在这当儿, 突然有一对夫妇气急败坏地抱着孩子,神色匆匆地往诊所冲来。 为夫者推开门后,只见为妻者手抱一个不断抽筋的小女孩,那小女孩嘴里正咬着妈妈的手指,为夫者直叫护士快点通知医生来急救那小女孩。在一番抢救后,医生要他们立即将那正发高烧的小女孩送往附近的私人医院去求医。当时, 只听见那对夫妇告诉医生, 由于家境贫穷,无能力把她送去私人医生求医, 要求医生写推荐书让那小女孩到较远的中央医院去求医。 当时, 身为局外人的我听了那对夫妇的话以后,深深感受到钱的重要,虽说钱不是万能, 但没有它却是万万不能。虽说,孩子的生命已处在危险之际,但由于没有钱,那对夫妇唯有无奈地将孩子冒着生命危险把她送到较远的中央医院。
唉,这一幕真是令人心酸及感叹社会贫富的悬殊, 也令我领悟到我们应该居安思危, 平日应储蓄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。
有智慧的你们,试想想钱重要吗?

没有评论:

Malaysia Photobucket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